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面向智慧城市的行动不便人群移动系统研究”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0-02    字体:[增加 减小]  
    2017年9月26日上午9:30,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面向智慧城市的行动不便人群移动系统研究”评审会在物流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评审会由湖北省科技厅主持。参加验收的专家组由华中科技大学陈学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希仑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岳东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侯增广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谢忠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张晓龙教授及中船重工712高跃高工等7位领域专家组成。
    经过近3年的研究开发,项目组以人的行为研究为主线,面向广大行动不便人群的现实需求,开展移动健康关爱系统研究,先后开发了智能手环、智能坐垫、智能操纵杆、智能生理检测装置等可穿戴设备,在此基础上研发了智能岛技术及设备,形成了新一代介入式智能轮椅系统,为广大行动不便人群健康出行和便捷生活提供了有效的辅助手段。
    与会专家仔细询问了项目组的研发过程、技术难点、关键突破、市场推广及国际合作模式等问题,就其中热点问题和技术细节进行了详细咨询和点评,并针对项目中存在不足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最后经综合商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认为项目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社会意义,所开发的移动健康服务系统在智慧养老助残和社区服务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