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物流与机器人技术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2-03-31    字体:[增加 减小]  

“物流与机器人技术实验室”长期致力于物流与机器人复杂系统的理论、技术及应用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有:物联网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RFID和机器人技术)、物流信息化与自动化技术、物流系统规划与仿真等。

在学术带头人李文锋教授的带领下,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建设,实验室已形成了一支学风严谨、勇于创新的科研队伍,有教授、副教授、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30多人,具有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管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控制工程、计算机应用等学科专业背景。

实验室长期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致力于科研成果在企业的推广和成果转化,在东莞等地建立有“物联网与物流技术工程中心”科研基地,致力于将实验室最新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   

    

 

    实验室十分注重国际合作交流,关注学科前沿和科技新动向,先后和瑞典、加拿大、美国、意大利、荷兰和日本等国的高校和实验室建立了学术交流和合作联系,合作成立“物联网技术联合实验室”,就共同关注的物联网热点问题及其应用开展科技合作。

  实验室已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8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20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