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中残联副理事长贾勇、湖北省残联理事长陶惠芬到访参观

发布时间:2016-04-18    字体:[增加 减小]  

  

  2016年4月15日,中残联副理事长贾勇、湖北省残联理事长陶惠芬等带领着国家和湖北省残联负责人10多人莅临物联网与机器人实验室参观,校党委书记刘伟教授、校前党委副书记邱观建教授也陪同参观。李文锋教授向来参观的领导介绍了实验室多年来运用物联网技术、机器人技术针对老年人及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群开发的健康关爱系统及产品。

  

  在参观过程中,现场演示了面向残疾人的健康关爱云平台和相关的软硬件,这些产品能够实现人体状态监测、人体状态预警、一键求救等、家电控制、生理参数检测等的功能,可以大大提升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群室内外活动能力,提升生活质量,保障其出行安全。

  在残疾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人群健康关爱方面,实验室先后获得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和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的资助,项目成果已先后在武汉市多家养老机构和残疾人服务中心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