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物联网的自主认知架构

发布时间:2015-10-07    字体:[增加 减小]  
时间:2015年10月14日下午2:30
地点: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Giancarlo Fortino教授

 物联网在以后有望成为一个创新的方法,其中的用户体验将通过新物理网络的服务和内容而丰富,它也会被多个参与者(事情,地点,人物)共享,并且会更加频繁的共享,同时也会提升为更高质量的共享。这个系统的发展需要对目前的互联网架构框架和模型经行明显的改进,主要改进的是关于管理职能的方面,在这个改进过程中会有无数的挑战和机遇。针对这个研究方向,我们要研究和比较的是最相关的自主认知架构的物联网。

个人简介

 

Giancarlo Fortino目前是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信息学、建模、电子和系统及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副教授。他拥有卡拉布里亚大学计算机工程的博士学位和学士学位,拥有意大利国家教授资格,是中国高端外国专家和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同时,他也是国际计算机科学研究所与昆士兰科技大学的访问学者和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基于Agent的计算、无线传感器网络、普适性与云计算、多媒体网络和物联网技术。他参加过许多地方、国家和国际研究项目。目前,他是欧盟资助的H2020 INTER-IoT项目的联合技术协调员,他撰写了250多篇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和书籍。他主持过40多场国际会议,组织过20多个著名国际专题期刊,并参与过250多场TPC委员。他是Springer“物联网:技术,通信和计算”丛书的主编,目前担任IEEE 在情感计算,人机系统,网络与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的工程应用和信息融合等方面的特邀编辑。他获得了2014年Andrew P. Sage SMC论文奖。他是SenSysCal S.r.l.公司联合创始人和CEO,SenSysCal S.r.l.公司是卡拉布里亚大学的一个附属公司,专注于为电子医疗与智能家居开发新型的传感器系统。他是IEEE高级会员和IEEE SMC人机互动与可穿戴计算设备技术委员会的联合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