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Giancarlo Fortino教授来访交流体感网技术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4-06-04    字体:[增加 减小]  

  作为“物联网技术联合实验室”发起人之一,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Giancarlo Fortino教授于2014年5月13日-19日到访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和“物流与机器人技术”实验室教授与研究生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Giancarlo系统地介绍了卡拉布里亚大学SenSysCal实验室在体感网和云服务方面的研究成果,就该领域的国际研究动态交换了意见,讨论了面向移动不便人士的智慧服务和健康关爱系统的研发技术,就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在学术合作的基础之上,双方还长期合作承办国际学术会议。过去多年来,每年都承担SMC国际学术会议的“协同传感器网络”论坛。2014年双方合作承担了IDCS2014学术会议。Fortino教授介绍了IDCS2014学术会议的筹备情况,并邀请李文锋教授9月份在IDCS会议期间访问卡拉布里亚大学。2015年双方将联合承担CSCWD2015学术年会。

    访问期间,Giancarlo教授在物流学院二楼报告厅作题为《基于自主计算的无线传感器网络》的讲座。物流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本次讲座。

  19日,Giancarlo和实验室相关成员一起赴台湾参加CSCWD2014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