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参加ICNSC2013国际会议及访问Delft

发布时间:2013-04-18    字体:[增加 减小]  

 

2013年4月10-13日,应201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Networking, Sensing and Control(2013ICNSC)会议主席邀请,李文锋教授与梁晓磊博士研究赴法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大会主题是高效绿色网络技术。与会期间,李文锋教授与会议主席Prof. S. Mammar、项目主席Prof. Naiqui Wu、会议创始人Prof. Mengchu Zhou、台湾中原大学李祖添教授以及多位国际学者针对物联网技术和物流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听取了多位学者的研究报告,讨论了该领域的前沿问题研究和应用前景。梁晓磊博士生结合自己关于智能算法和港口调度的研究成果,与多位学者从研究的科学方法、技术以及目标特征等进行了讨论,交换了思想,为今后的研究拓展了思路。

ICNSC会议是一个关于传感、网络和智能控制及其应用最新科技进展的系列国际会议,该会议2014年4月将在美国迈阿密召开,2015年将在台湾举办。

4月15日,李文锋教授和梁晓磊博士研究生受邀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进行访问交流,与3mE学院(Mechanical, Maritime and Materials Engineering,机械,海事工程和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G.Lodewijks和副教授Jiang就双方研究合作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探讨。李文锋教授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和物流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其所带领研究团队的研究内容和成果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包括物联网在物流中的应用、物流资源虚拟化、港口物流调度和集装箱运输监管等。3mE学院在港口布局设计、航运协同调度与管理、城市物流优化、健康关爱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和应用背景,与我院的研究具有很强的相关性。G.Lodewijks教授和李文锋教授均表示将增进交流与合作研究,建立双方的联合实验室以便开展科技合作和资源共享。同时进一步促进双方优秀学生交流互换,增进校际之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