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物流论坛】沈卫明:智能体技术

发布时间:2012-06-26    字体:[增加 减小]  

题目:智能体技术

报告人:沈卫明加拿大国家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0年4月9日上午8:30

地 点:物流工程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沈卫明教授是加拿大国家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兼职教授和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兼职正教授,博士生导师。Computers in Industry(Elsevier)、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Engineering Informatics(Elsevier)、Service Oriented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s (Springer)等8个国际学报副主编或编委;IEEE SMC Technical Committee on Computer Supported Cooperative Work in Design主席;CSCWD2001~2008、IEEE ICMA2005、ASME IMECE 2005等20多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以及其它80多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

    沈教授在智能软件代理、分布式计算理论等方面开展了独创性研究。提出了全新的适应性代理协作框架和方法,并将其成功应用于协同工程设计和智能制造领域;首次将代理协作机制、多消息队列处理、基于有限状态机的会话控制、多线程代理执行等内容引入到制造和窄带广播的智能调度,提出了一种应用于复杂调度问题的负载分布式模型,并开发出与FIPA兼容的代理框架系统,已应用于加拿大国防部、Mold Masters、GDLS等机构和公司的军用飞机维护、制造车间调度、多工厂生产协作、新产品制造过程建模和优化中。

    近年来,沈教授出版专著2部,编著14部,发表论文近200篇,其中SCI论文45篇、EI论文120多篇,SCIE总他引550多次。据scholar.google.com统计,专著“面向并行智能设计制造的多Agent系统”他引290多次,论文“基于Agent的智能制造系统研究现状”他引440多次,在该领域被引次数最多。其修改版在Advanced Engineering Informatics发表后名列该学报被引论文第5名。2005年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MC Part C发表的关于iShopFloor的论文得到SME的推荐和北美制造业的关注。5次获得加拿大NRC杰出成就奖,2次获得ASME服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