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博导论坛】确定性全局优化的理论进展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2-06-26    字体:[增加 减小]  

题目:确定性全局优化的理论进展及应用

报告人:普林斯顿大学,C.A.Floudas,教授

时 间:2011年3月22日早上8:30

地点:物流工程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C.A.Floudas教授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工程与应用学院Stephen C. Macaleer 63教授、化学工程系教授、应用与计算数学系合作教授、运筹与金融工程系合作教授、定量生物中心教师、普林斯顿大学CASL实验室主任。他于1985年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获博士学位。曾担任英国帝国理工学院(1992年秋)、瑞士联邦理工学院(1993年春)、奥地利维也纳大学(1996年春季) 、希腊塞萨洛尼基化工过程研究所(CPERI) (1998)、明尼苏达大学数学及应用研究所 (2008年春季) 、明尼苏达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科学(2008年春季)客座教授,其中还获得明尼苏达大学George T. Piercy 杰出客座教授荣誉。

    C.A.Floudas教授独自编撰了“Nonlinear and Mixed-Integer Optimization: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非线性与混合整型优化:基础及应用)和“Deterministic Global Optimization: Theory,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确定性全局优化)两本研究生实用教材,并与他人合著了8部专著,发表相关论文400多篇,并参加特邀报告和研讨会320余次。他还是《优化百科全书》的主要作者,曾主持2004年计算机辅助工艺设计基金委高级会议(FOCAPD)。

    C.A.Floudas教授曾经荣获众多教学和科研奖项,突出奖项有1988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科学家最高奖(NSF Presidential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1995年获普林斯顿大学颁发的工程委员会教学奖;1997年获应用科学领域Bodossaki基金会奖;1998年获《计算机与化学工程》杂志的年度最佳论文奖;1999年获Aspen Tech杰出教学奖;因其在生产过程调度方面的突出成就,获得了面向全球的化学工程师协会AIChE的2001年专业进步奖Professional Progress Award(该奖项始于1948年,每年度仅嘉奖一人);2006年获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AIChE)化学工程计算奖(Computing in Chemical Engineering Award)和2007年获普林斯顿大学研究生导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