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美国西蒙弗雷泽大学William A. Gruver教授来实验室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2-06-30    字体:[增加 减小]  

 

5月22日星期二上午,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沈卫明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郭斌副教授和美国西蒙西蒙弗雷泽大学William A. Gruver教授分别前来实验室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李文锋教授及实验室成员热情接待了三位专家,并针对实验室的研究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讨论过程中,杨林博士首先针对实验室最近的研究课题云机器人平台和智慧城市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然后针对其中涉及的采集、传输与控制三个层次上的关键技术及问题与沈卫明教授和郭斌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两位专家在机器人共享机制及冲突上的相关问题给与了合理性的建议。

然后,实验室成员董文涛针对群体机器人集结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讨论。针对不同情形,分别提出了相应的分布式控制算法。沈卫明教授和郭斌教授就讨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解答。

随后,几位教授又与实验室物流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学术讨论。课题组成员博士研究生钟叶、梁晓磊,硕士研究生赵韦、王勋、樊嘉和董旭等分别结合实验室研究和自身研究与沈教授和郭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对物流网络中的任务调度、物联网支持下的物流网络构建、供应链多式联运以及供应链中的利益分配等问题进行了应用和研究的探讨,两位教授对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和多种技术和多领域知识融合实验室建设框架提出了赞许,并表示今后在一些方面可以合作研究。

上午10:30,William A. Gruver教授为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做完学术报告后在李文锋教授的陪同下来到了实验室进行参观访问。William A. Gruver教授听取了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和相关成果,在对实验室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实验室研究工作给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最后,李文锋教授代表实验室全体成员对几位教授的到来和对实验室的指导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