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与交流内容之Jerker Delsing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2-04-04    字体:[增加 减小]  

Jerker Delsing教授学术报告与交流内容:

2006-12-7, 星期四

上午:参观(能动学院、交通学院相关实验室)

(visiting relative laboratory)

下午:2:30-5:00

学术报告(1)

题目:Timber - a real time embedded system programing tool

        一种实时嵌入式开发系统工具Timber

 A reactive programing approach to real time embedded system programming. Basic ideas will be explored with a introduction to the Timber compiler and the TinyTimber programing tools. A number of applications will be explored.

    Timber是一种用于实时嵌入式系统的反应型编程方法,其基本思想将通过介绍Timber编译器和小型TinyTimber编程工具来展示。并通过一组应用来说明。

学术报告(2)

题目:Sensor networks based on the Embedded Internet System plattform Mulle

    基于嵌入式Internet系统平台(Mulle)的传感器网络。

Minimal size and low power sensor networking is explored. The HW and SW plattform Mulle i discussed in detail. SW platform and programing tools are expored. A number of applications will be demonstrated.

    开发了一种小尺寸低功耗的传感器网络。这里将介绍其软硬件平台Mulle,其软件平台和编程工具。一系列的应用将会展示。

2006-12-8:

上午:8:30-12:00

学术报告(3)

题目:PEEC a circuit based tool for EM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PEEE:一种基于电路的EM建模和仿真工具

A brief introduction to EM modeling using PEEC, partial equivalent element circuit. The LTU PEEC tool will be discussed, covering meshing, solver and post processing. Problem size and computation times will be coverd as well. Some examples will be given including antenna, railway and reactor problems.。

    简要介绍使用PEEC(一种局部等效电路)进行EM建模。将讨论LTU的PEEC工具。包括分割,求解和后处理。问题的大小和计算时间将会讨论,作为实例,将介绍天线,道路核反应堆问题。

学术报告(4)

题目:Ultrasound transducers and sensing

    超声传感器及传感

Ultrasonic sensing will be explored. Different technologies for gas, liquid and slurry flow measurement will be discussed. Further ultrasound usage in paper pulp measurement will be covered. A circuit based modeling tool will be introduced enabling optimization of electronics, transducers and acoustic performance. Finnally the Tumb size ultrasonicv measurement system will be discussed.

    将讨论超声传感问题。对于不同的对象如气体、液体和泥浆流等的不同技术也将介绍。将介绍超声波传感器应用于纸泵测量。介绍如何运用一种基于电路的建模工具来实现对电子,传感器和声学特性的优化。最后将讨论小尺寸的超声监测系统。

下午:2:30-5:00

1) 讨论欧盟项目框架FP7和国际合作

2)讨论学生和教师交流

2006-12-9

上午:8:30-12:00学术报告和学术研讨

学术报告(5)

题目:Application areas where our technology are used are for example

应用领域的事例介绍和讨论

Automotive - Process control and automation - Power electronics - Railway systems - Embedded Internet System design

主要有:汽车—加工控制与自动化 –电源电子----铁路系统----嵌入式Internet系统设计

下午:学术研讨

附:Jerker Delsing教授简历

Jerker Delsing

Title: Professor

Phone: +46 (0)920 49 18 98

Mobile:+46 (0)70 626 19 31

E-mail: jerker.delsing@ltu.se

Room: A2206

基本情况

Jerker Delsing (雅克尔.德尔星),男,生于1957年,瑞典吕勒奥大学(Lule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weden)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系教授, EISLAB(嵌入式实验室)主任,也是吕勒奥大学工程部主任。

1982年在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获得工程物理学专业硕士学位;

1985年和1988年先后在瑞典隆德大学获得电子测量专业准博士(degree of Licentiate)和博士学位;

1985年至1988年在Alfa-Laval-SattControl公司兼职,从事传感器和测量技术开发工作;

1989年至1995年在隆德大学热力与电力工程系任教,并晋升为讲师;

1995年受聘为吕勒奥大学工业电子学教授直到现在。2004年一月起任吕勒奥大学工程部主任。

1990年起至今已指导了几十名研究生和博士生。

目前科研情况

我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可以统称为“嵌入式Internet系统:EIS,”该系统主要应用于工业、医疗和体育领域。EIS的主要思想是使大多数传感器和激励器具备应用Internet和TCP/IP的通讯能力,能集成为ad hoc通讯网络及其应用系统。

在这一宽广的研究领域内,尤其对下列研究方向感兴趣:

EIS架构;

传感器网络;

超声波传感器;

传感器电子学;

EMC(电磁兼容系统)

目前承担的主要项目有:

EIS,750万欧元,由欧盟资助

Process IT, 1400万欧元,由Vinnova和有关公司资助

EISCAT 2,200万欧元,由欧盟资助

博士培养基金,80万欧元,欧盟资助

区域加热系统的测量技术,50万欧元,由瑞典区域加热协会资助。

学术团体与兼职

我是Elsevier杂志流量计量与仪器应用的地区编辑,是测量科学与技术的编委会成员,同时是其它一些杂志的审稿人和几个国际会议科学委员会成员。1998年,曾作为组织委员会主席组织了FLOMEKO’98国际学术会议,该国际会议在流量计量方面具有领先地位。2001年是在瑞典吕勒奥召开的“科学与计算机协会”学术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此外,我还受聘担任其他几个国家(芬兰、挪威、澳大利亚、美国)博士生的导师和论文评审人。

1999年以来,我一直担任瑞典仪器协会(ITF)的主席。ITF主要研究工业测量和控制方面的开发,在瑞典有1100名会员。目前,我还受聘为三家公司的指导董事会成员。

论文、著作发表情况

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20篇,在各类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4篇,出版著作一本,获奖2项,获得专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