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Jerker Deling教授今日到访

发布时间:2012-04-04    字体:[增加 减小]  

(12月7日讯)Jerker Delsing教授今日到访,这是Jerker Deling教授受聘为我实验室客座教授以来第二次访问我实验室。Jerker Delsing 是瑞典吕勒奥大学(Lule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weden)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系教授, EISLAB(嵌入式实验室)主任,吕勒奥大学工程部主任, 瑞典仪器协会(ITF)的主席。

      上午,在李文锋教授的陪同下,Delsing教授访问了电力推进和轮机综合实验室以及船舶肋骨冷弯机机器人实验室,对我校自主研发的轮机模拟器系统和肋骨冷弯机机器人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相关的传感与控制问题进行了研讨。下午,Delsing教授就“一种实时嵌入式开发系统工具Timber”和“基于嵌入式Internet系统平台(Mulle)的传感器网络”进行了演讲,并向物流工程学院“物流与机器人技术实验室”赠送了传感器网络节点和相应的Mulle传感器网络开发软件和资料光盘。这次演讲,重点介绍了Timber实时操作系统的编程,仿真系统的实时响应解决方案,一种传感器网络开发平台Mulle, 传感器网络节点的开发以及拇子大小的超声波测量节点。为时二个半小时的演讲持续了三个多小时,Delsing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小型实时系统的关键问题和需求和一种传感器网络系统的开发技术,引起了参加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关注。Delsing教授将就“PEEE:一种基于电路的EM建模和仿真工具”和“超声传感器及传感”等专题作进一步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