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新闻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支部建设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2 发布者:基建处
        1011午,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基建处全体党员参加,由支部书记主持

    本次活动,基建处党支部邀请驻基建处纪检组长李保德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主题党课。李保德同志以《学史力行·压实责任 暨党风廉政宣教月宣贯》为题,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湖北省纪委《关于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相关单位和人员追责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针对基建高风险事项和面临的新特点等讲授主题党课,进行廉政提醒。《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立足建设“好正实优”清廉湖北重要目标,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弘扬严实作风”“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引导全社会崇廉尚廉”提出了明确建设意见。围绕引导全社会崇廉尚廉从7个方面作出部署,即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文化。湖北省纪委对今年7-8月份由中建三局沌口工地疫情防控不力,引发湖北省本轮疫情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行了问责,《通报》指出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着思想麻痹松懈、日常防控虚化、基础管理薄弱、监管履职不力等问题。最后,李保德同志结合纪委工作经验及基建工作实际,对施工现场管理等方面开展了风险提醒和提出了工作建议,要求基建处全体职工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工作作风,积极应对风险和挑战。同时吸取警示案例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现场管理水平。


  基建处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学习内容具有很强的对性、指导性,具有现实意义和理论指导,全处要在本次学习中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在全面了解在建项目情况的前提下,加强现场管理,重视痕迹记录,切实将基建工作做实做细。


   (撰稿:马珊珊   编审:谭湘平   终审:吴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