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纪检监察员职责
2021-06-29 发布者:基建处
        一、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上级有关规定,协助学校纪委派驻组长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等各项工作。

  二、组织本部门职工开展学校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文件、政策、规定、禁令等的学习、宣传活动。

  三、负责向学校纪委报告本部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等日常工作情况。

  四、负责向学校纪委报告本部门职工发生的严重违规违纪、违法涉嫌犯罪等重要情况。

  五、协助调查处理本部门党员、干部违反党纪党规的案件和违反政纪的行为,做好调查谈话纪录等各项工作。

  六、协助调查处理学校纪委及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做好信访件的登记、归档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