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审计处开展专题业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8
         为适应新时期内部审计发展的趋势和要求,我校审计处高度重视审计业务培训工作,积极参加教育部财务司、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等组织的培训工作,先后派出多名审计人员参加学习。426日下午,审计处开展专题业务学习活动,由参加了培训的审计人员分享其学习内容

教育部直属高校计算机审计培训班于326日至44日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举行,培训内容包括计算机审计原理、数据库数据表概念、会计信息系统和会计数据分析等课程,以及利用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开展审计作业的案例。运用“大数据”分析,逐步形成“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是未来审计的发展趋势。

教育部财务司2018年教育系统审计负责人培训班于416日至420日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办,培训内容包括高校财务治理、教育内部审计新发展、内部审计发展方向、审计信息化实例等。在大数据审计背景下,运用计算机审计的各种方法,指出内部审计的职能应以风险预防、问题监督、咨询服务为主,审计工作要转变方式、方法和观念。在内部控制、绩效审计等新要求下,审计资源、审计思路、审计手段、审计方法在发生变革,审计工作也应逐步探索形成新的审计业务组织模式,创新审计手段。

二位参加培训的人员精心准备,将所学所得做了精彩的分享,过程中大家积极提问和讨论,就学校内部审计面临的新形势、对内部审计人员提出的新要求等,结合自己的审计工作踊跃发言,实现了“一人学习、众人受益”的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