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学习 > 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

学校宣讲团文道贵教授为离退休三党总支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19 15:34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东院办公室

   12月15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宣讲团报告会在东院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宣讲团成员文道贵教授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宣讲报告。离退休三党总支书记王年军主持报告会,10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文道贵教授从总体把握、主要精神、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四个部分全面深入系统地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新的智慧结晶,是新思想新的理论成果,是新实践新的认识飞跃。文道贵教授用丰富翔实的数据和案例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充分认识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充分认识到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党的十九大郑重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突出亮点和历史性贡献。

他在报告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总体上把握好大会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结合自身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

离退休老同志听了宣讲会后,非常激动,纷纷表示,通过文道贵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生动的体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刻,对自己要承担的新使命更加明确。作为一名离退休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有任何问题及建议,请联络:ltxc@whut.edu.cn
联系方式:武汉市武昌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   邮编:430070
Tel:86-27-87859073    Fax:86-27-8785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