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夕阳风采

老骥伏枥,临危救火

2018-03-23 09:42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2018321日,离退休二总支八支部在友谊小区老年活动中心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肖国平在学习传达了“两会”精神、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及总支工作计划后,宣读了《关于表彰八支部田德新、杨国梅"312"临危救火的决定》,总支书记唐昌飞对老党员田德新、杨国梅临危救火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表彰,并对受害人袁仁堪一家进行慰问。

    312日上午,友谊小区925301室袁仁堪家因电视机电路老化引发失火,燃烧的电线和塑料壳子窜出火苗,烟雾弥漫整个房间和楼道,88岁的袁仁堪和85岁的向宗泳两位老人想自救已无能为力。居其楼上的老党员77岁的田德新和75岁的杨国梅听到险情呼叫,立刻将两位老人接到自己家中为老人压惊,并叫起正在家休夜班的孙子田晓晗,一家人临危不惧,共赴火场,奋力扑救,终将明火扑灭在消防车赶到之前。由于救火及时,避免了火势蔓延和重大火灾险情的发生,保护了社区居民和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田德新、杨国梅及其孙子田晓晗,在邻居袁仁堪家失火的危险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奋勇救火的先进事迹,充分表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弘扬正能量,经支部和总支研究决定,对八支部"312"临危救火的田德新、杨国梅两位老党员予以表彰,对袁仁堪家予以慰问,希望全体党员向田德新、杨国梅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离退休二党总支

                                                  20183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有任何问题及建议,请联络:ltxc@whut.edu.cn
联系方式:武汉市武昌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   邮编:430070
Tel:86-27-87859073    Fax:86-27-8785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