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 余区新闻快递

深入蕲春企业考察 探讨产业融合路径

2024-03-25 14:41:0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余区办公室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离退休工作部组织老教授协会(余区)一行于2024322日莅临蕲春县蕲州镇道正蕲艾种植区、道正蕲艾(蕲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蕲春县长航货运蕲春分公司等进行实地考察。此次考察加深了对相关企业运营模式及其在地区经济发展中作用的理解,同时探讨产业融合的新途径,以期为地方经济的进一步繁荣提供智力支持。

离退休工作部唐昌飞部长及老教授一行受到校友范红明、梁磊等的热情接待。大家先抵达蕲艾种植园区、生产和加工车间以及艾产业文化展示厅,园区内绿意葱茏、艾香四溢,老教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艾草的种植、收割、加工等全过程。园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蕲艾的历史渊源、种植技术、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拓展情况。老教授们对于园区将传统中草药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拓宽销售渠道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转至蕲春县长航货运蕲春分公司,这里则是现代物流景象。公司引进的先进物流管理系统和自动化装备引起了老教授们的极大兴趣。他们详细询问了公司的物流网络布局、智能仓储技术以及信息化建设情况。蕲春县长航货运蕲春分公司的代表分享了公司在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效率方面的成功经验,双方就物流业的发展趋势和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深入了解了两家公司的运营模式后,老教授们认为,道正蕲艾与长航物流在各自的领域都展现出了行业发展的风范。道正蕲艾不仅保护和传承了中医药文化遗产,还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了产业的转型升级;长航物流则依托强大的物流网络和技术创新,有效提升了物流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地区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考察期间,老教授们还参观了李家窑古龙窑,蕲州古窑仍然青春焕发,产品琳琅满目。双方就如何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产业链上下游融合发展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通过加强校企间的合作,可以更好地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从而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升级和发展。

此次考察不仅让老教授们对蕲艾和长航货运蕲春分公司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为多家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老教授协会表示,感谢长航货运蕲春分公司副总经理,我校管理学院水运管理93届毕业生范红明的热情接待,后续将继续关注蕲艾产业和相关企业的发展,为其提供科研和智力支持,共同探索产业融合的新路径,助力地方经济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江光甲   摄影:肖国平   审核:吴小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有任何问题及建议,请联络:ltxc@whut.edu.cn
联系方式:武汉市武昌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   邮编:430070
Tel:86-27-87859073    Fax:86-27-8785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