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 余区新闻快递

校老年大学(余区)举办系列音乐专题讲座

2024-03-21 11:13:0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余区办公室

 

2024春季学期,在武汉理工大学老年大学(余家头校区)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先后举办了由邓小峰教授主讲的系列音乐专题讲座《红歌传唱》和《交响音乐概述》。

 

专题讲座《红歌传唱》讲述了红歌的定义、红歌的源流、诞生、演化进程,红歌的风格特点,红歌传唱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以及红歌的艺术特点与演唱技术,在听众中引起强烈的共鸣和浓厚的兴趣。

专题讲座红歌传唱

 

在专题讲座《交响音乐概述》中,邓小峰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交响音乐的定义、交响音乐的起源、交响曲的结构与奏鸣曲式的特点、交响乐队编制以及弦乐组、木管乐组、铜管乐组、打击乐组以及色彩乐器组的构成与分工合作,最后,邓老师通过交响音乐经典作品剖析,让听众对交响音乐产生更加直观的了解。

 

校老年大学(余家头校区)举办的系列音乐专题讲座选题得当,主讲者注重讲授中的交互,在引起听众的热烈反响,为提高听众的音乐素养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专题讲座交响音乐概述

 

通讯员:杨克俭  审核:吴小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有任何问题及建议,请联络:ltxc@whut.edu.cn
联系方式:武汉市武昌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   邮编:430070
Tel:86-27-87859073    Fax:86-27-8785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