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 余区新闻快递

【支部共建】深入乡村访基层 志存高远担重任

2023-12-13 18:26:0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余区办公室

    为深入了解乡村振兴现状,了解优秀党员事迹,学习优秀党员的精神,增加青年学子与离退休老师们的沟通交流,搭建有益交流平台,129日离退休党委二党总支1支部和船海能动学院船海本科生一、二党支部前往光明天湖茶厂、零点艺术农场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武汉来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林同志、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总支一支部党员、船海本科生一、二党支部党员参加。

师生共赴茶厂 了解乡村振兴

在党建活动的第一站——光明天湖茶厂,师生共同参观了茶园,了解该茶厂如何带动周围经济的发展。王小林同志向师生介绍现阶段国家如何对农村进行政策帮扶和资金支持、红茶和绿茶的相关知识、茶厂现阶段的发展以及未来如何品牌化增加附加值,带领师生近距离参观茶叶加工车间,耐心解答师生的各个问题,增强交流。

 

在参观中,领导老师们和同学们深入交流,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茶叶相关知识、乡村振兴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向王总这样优秀的党员学习,在努力提升自我修养的同时,为家乡的建设与振兴做出贡献,回报社会。

  

师生共听党课 立志担当使命

在零点艺术农场,王小林同志向师生讲述近些年对社会作出的贡献。疫情期间商铺减免,提供酒店作为隔离场地,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坚持公益初心,创建爱心托管所;创办火蓝应急救援队;捐资助学,帮助母校和华师附小建立紧密联系;投身文化艺术领域,助力文化艺术相关活动,创建零点艺术博物馆和零点艺术农场;树立乡村振兴的标杆,推动村庄经济建设。王小林同志曾获武汉市洪山区2021年度洪山好人称号,通过自身创业经历,他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学牢学好专业知识,树立正确的人身观,价值观,努力发挥党员的作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原武汉交通科技大学造船系主任翁长俭教授(在他八十七岁生日当天)向各位师生讲述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和船舶行业中优秀先辈的事迹,我国造船行业的发展历史,总结船舶大发展的原因,并详细介绍船舶的三大指标、三颗明珠及其发展现状。他指出,接力棒已经传到下一代的手上,希望各位同学们向行业先辈学习,增强社会责任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青春力量。

 

最后,全体师生参观零点艺术农场,感受集吃住、垂钓、户外、露营、团建、农业种植、渔业生产、艺术写生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农场的魅力。

支部共建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乡村振兴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同学们立志为祖国未来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让师生联系更紧密,交流更频繁。这是一次难得的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教育活动,很有收获,很有意义。

   

通讯员:常征  审核:吴小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有任何问题及建议,请联络:ltxc@whut.edu.cn
联系方式:武汉市武昌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   邮编:430070
Tel:86-27-87859073    Fax:86-27-8785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