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 余区新闻快递

老协理论组(余区)认真开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研学活动

2023-12-04 14:56:0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余区办公室

1130日下午,老协理论组(余区)在余区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会。陈刚研究员作主题发言,题目是《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二党总支吴小春书记出席活动,学习会由黄百成教授主持。

陈刚研究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就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了深入详尽阐述。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大致经历了从四个现代化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而追求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三重历史演变。为中华民族“站起来”确立了方向,为中华民族“富起来”铺就了轨道,为中华民族“强起来”开辟了道路。二、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我们党高度重视中国现代化的历史传统、文化基因和现实国情,以人民为中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表现出鲜明的中国式现代化特点和时代特色。三、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中国式现代化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国情相互交融,奉行和平发展与交流互鉴的原则,着力制度设计与坚持党的领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等原则,引领并推动人类文明形态发生历史性变革。

同志们对陈刚研究员的主题发言给予很好的评价,认为内容详尽,论述全面,资料丰富,对大家更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很有帮助。同志们指出,农民、农业、农村问题,是中国式现代化得以推进和实现的主要环节。农村振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样板的主要内容,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解决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遇到的农村困惑,为中国式现代化积累农村振兴经验。讨论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引经据典,交流非常热烈,使之受益匪浅。

二总支吴小春书记对本次学习讨论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老同志学习认真,讨论热烈,气氛很好,理论学习就是要这样的氛围。以后有机会,还可以组织大家到农村走一走,看一看,理论联系实际,为振兴农村献计献策。希望大家保持这种精气神,保重身体,为国家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再做贡献。

通讯员:黄百城  摄影:肖国平  审核:吴小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有任何问题及建议,请联络:ltxc@whut.edu.cn
联系方式:武汉市武昌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   邮编:430070
Tel:86-27-87859073    Fax:86-27-8785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