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 余区新闻快递

在军旗升起的地方聆听党的故事

2023-12-01 11:12:0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余区办公室

【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0231124日,离退休二党总支16支部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等革命纪念馆开展支部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并慰问了受邀支援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退休党员文道贵同志。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是“中国军史第一馆”,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也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场所。面对“坚定信念,百折不挠,不怕牺牲,勇于战斗”16个金色大字,看着展墙上方志敏烈士亲笔写下的《可爱的中国》,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真理至死不渝的信仰和为受苦受难的人民创造幸福生活而奋斗的决心!

大家随后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观看了浴血坚持、谈判改编、敌后抗战、完成使命四个版块和新四军英烈、铁军精神两个专题展区。大家认真跟随讲解员,一边浏览展览的实物、一边了解新四军在抗日战争初期发展壮大的历程。在电子沙盘前,大家饶有兴趣的参加了以陈毅元帅赣南游击词为展现元素的填词游戏,在多媒体互动投影台前还欣赏了讲解员为大家献唱的“战壕歌”。

通过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新四军铁军精神的核心内涵“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坚定跟党举旗的信念、以铁血精神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常征   审核:吴小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有任何问题及建议,请联络:ltxc@whut.edu.cn
联系方式:武汉市武昌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   邮编:430070
Tel:86-27-87859073    Fax:86-27-8785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