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 余区新闻快递

健康系列讲座之九:守护健康,从“心”开始

2023-12-01 11:09:0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余区办公室

为提高老同志们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能力,有效预防心理疾病,促进心理健康,使老同志们形成有益于个人、集体和社会的健康行为和生活习惯,在1120日,也就是第10个“中国心梗救治日”的下午,退休工作部(余区)联合武昌医院在余区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开展了急救知识健康讲座。

活动伊始,朱晓刚医师和周宗强医师以心肌梗死有多疼这个问题引入主题,向老同志们讲解了什么是心梗。随后朱医师介绍了哪些人容易得心梗,从易得心梗的高危因素“三高”和可预防的危险因素引入预防心梗的相应方法,提倡老同志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戒烟戒酒,进行适当体力活动和锻炼。

接下来,朱医师针对老年人常见性晕厥现象,结合模拟人型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流程、操作技能及注意事项,强调心肺复苏抢救的“黄金时间”。老同志们都认真倾听、细致观摩操作步骤,并积极上台动手操作和切身实践操作技能。

活动结束后,朱医师为在场的老同志进行了答疑。本次讲座提高了老同志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增强了应对意外伤害及突发性创伤的能力,提高了意外伤害自救与互救的现场急救能力,有利于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通讯员:李永红  审核:吴小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有任何问题及建议,请联络:ltxc@whut.edu.cn
联系方式:武汉市武昌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   邮编:430070
Tel:86-27-87859073    Fax:86-27-8785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