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归国华侨联合会会员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2-10-30

   金秋季节,天高气爽,风和日丽,校侨联和党委统战部于2012年10月20日,组织70余名侨联会员赴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中山舰博物馆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江夏故郡,金口古镇,壮士喋血,名舰陆沉。中山舰原名永丰舰,1913年加入中国海军,1925年更名为中山舰,1938年在武汉会战中蒙难于长江金口水域,1997年1月,中山舰整体打捞出水,并开始其修复保护工程,保留了1938年“武汉保卫战”中被敌机炸沉的历史痕迹,2008年陈列于江夏区金口。该舰服役26年,亲历了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它见证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中山舰抗日英烈为祖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在中山舰博物馆,大家饶有兴致地从船体上中下三个不同层面参观了中山舰的外观全貌,并参观了相关图片展室。

  凭吊一代名舰,通过史诗般的教育,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山舰光辉的革命战争历史和烈士们壮烈的民族气节,加深了对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的了解,重温这段历史,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受益匪浅,尤其在当前日本政府所谓购岛闹剧的情势下,更加激发了大家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

 

 

  校党委统战、校侨联

  2012年10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