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通知

2018-06-15 15:18:0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40年逐梦前行,40年砥砺奋进,我国开启了新的伟大历史征程,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已退休的,都是这场伟大变革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为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以及学校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离退休党委决定,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中广泛开展以“我看改革开放40年,我展理工发展新容颜”为主题的纪念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通过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回顾40年来我国、我校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展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励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增添正能量,共祝中国梦”,当好模范长者。

二、活动安排

1. 有奖征文活动。围绕40年来家与国紧密相连的生活变化、时代变迁和人生轨迹,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讲述改革开放中发生的精

 

彩故事,描画改革开放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的心路历程与难忘记忆,为40年波澜壮阔的宏伟长卷留下细腻可感、动人心弦的个体“微历史”。文章须为原创作品,有真情实感,主题鲜明,条理明晰,语言生动,体裁不限。作者须留真实姓名、电话。稿件交各总支办公室。截稿日期:20181030日。

2. 书法、绘画、摄影及手工作品展。引导老同志中的爱好者,把自己所看所听、所思所想通过书画摄影、手工制作品表现出来,以表达对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满腔热情。时间安排,10月。

3. 主题党日活动。以“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为专题,组织引导老同志谈今昔对比、说发展变化、抒自豪情怀、献诤言良策。通过参观、座谈,谈出真感情、谈出主旋律、谈出正能量。 

4. 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文艺汇演。时间安排:12月。

5. 霜叶红讲坛系列讲座。

三、活动要求

请各总支精心筹划和组织,注重实效,积极参与,将这项主题活动有效地开展起来,更好地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持续把老同志身上的正能量激发出来,引导他们自觉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离退休委员会

201864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有任何问题及建议,请联络:ltxc@whut.edu.cn
联系方式:武汉市武昌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   邮编:430070
Tel:86-27-87859073    Fax:86-27-8785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