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完善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2017-06-20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各学院: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具有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具有“稳定剂、催化剂、润滑剂”作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是发挥离退休教职工独特作用的有效平台。为落实《武汉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实施意见》(校党字〔20179号)精神,现将完善学院关工委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院关工委性质

学院关工委是在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有在职同志参加的群众性工作组织。以现职党政领导为主导,提出工作任务,以老同志为工作主体,开展工作。

2、学院关工委工作原则

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

3、学院关工委主要任务

配合学校、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着力对本院大学生及青年教职员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关心青年健康成长。

4、学院关工委组织机构

学院关工委主任由学院党组织领导担任。选配组织能力强、工作水平高、有热情和威望、身体健康的退休同志担任副主任。秘书处是学院关工委日常工作的办事机构,选配好秘书长,配备一定的在职人员(兼职)和退休人员,负责日常工作。

5、要求

请各学院党组织重视关工委工作,组织学习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及学校校党字[2017]9号文件精神,健全完善学院关工委组织机构,并于2017710日前,将相关机构、成员名单通过办公自动化发至关工委秘书处(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邮箱。

附 件:

1.教育部[2009]20号《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

2.鄂关工委[2014] 14号省关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关工委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3. 校党字〔20179号 关于印发《武汉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4. 校党组字〔201523号 关于调整学校领导小组(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武汉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日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有任何问题及建议,请联络:ltxc@whut.edu.cn
联系方式:武汉市武昌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   邮编:430070
Tel:86-27-87859073    Fax:86-27-8785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