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安全管理规定(修订)
  • 栏目:内部规范
  • 时间:2021-05-31
  •  

    为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维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以下简称纪委监察处)工作的正常秩序,根据《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管理规定》《武汉理工大学大型活动安全管理规定》《武汉理工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结合纪委监察处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第二条      实行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安全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

    第二章  安全管理责任

    第三条      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安全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履行下列职责:

    (一)负责本单位的稳定、治安、消防、保密、安全生产等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制定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并督促落实;

    (二)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排除隐患,督促整改,对重要的安全工作、任务和问题,责任人要亲自参与,及时研究解决;

    (三)组织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结合宣教月活动等开展安全宣传与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

    (四)配合公安、安全机关和有关部门进行内部安全环境整治;

    (五)制订本单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

    第四条      班子成员要加强自己分管领域的安全管理、检查和督促整改,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

    第三章  信息安全管理

    第五条      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工作,重视信息的收集、管理与报告工作,密切关注不安定因素,维护校园稳定。

    第六条      加强对纪委监察处网络的管理和监控,落实防入侵、防病毒、防失泄密、防有害信息传播等安全措施,确保网络在安全环境下运行。

    第七条      要害部位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安全技术防范设施。

    第八条      涉密部位要根据相关规定,加强对涉密文件、资料、档案等的管理,确定专人负责,严格登记、保管、使用手续,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第九条      出版、发行的刊物遵守有关刊物管理制度,严格履行审批手续,避免发生影响稳定、保密等安全问题。

    第十条      保证信息渠道畅通,重要安全信息及时报告,杜绝瞒报、漏报和迟报。

    第四章  消防安全管理

    第十一条          对安全保密要害部位,如信访材料、案件档案、专网设备由分管领导每月进行安全检查,做到不留隐患、防患于未然,切实加强防火和防盗安全管理。

    第十二条          放假期间办公室要安排好专人值班,负责全处的安全管理工作。

    第十三条          每学期定期进行一至两次安全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第五章  突发事件应急管理

    第十四条          本规定所指的突发事件,主要指安全类突发事件、事故灾害事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自然灾害事件、网络及信息安全事件、泄密及违规事件,以及影响学校安全与稳定的其它突发事件。

    第十五条          突发事件发生或即将发生时,纪委监察处应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立即报告,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响应和应急处置。

    第十六条          按照职责分工,不断完善和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并加强演练。

    第十七条          突发事件相关信息不得擅自对外发布,统一由学校宣传部负责对外发布。

    第六章 

    第十八条          本规定由纪委监察处负责解释。

    第十九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下载
  • ·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史学家左丘明的《左传》
      【背景】
      公元前 717 年,郑国进犯陈国并势... [详细内容]
  • · 为之于未有,治之...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四章。
      【背景】
      老子... [详细内容]
  • · 祸莫大于不知足,...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
      【背景】
      《道德经》是春... [详细内容]
  • · 廉官知俭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岁月留下了一个个崇俭戒奢的动人... [详细内容]
  • · 廉洁是一种幸福

      守住一份廉洁,是人生的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既是本人之福、家庭之福,又是人民之福、国家之福。世...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