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请销假和考勤管理规定(修订)
  • 栏目:内部规范
  • 时间:2021-05-31
  •  

    为加强和完善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以下简称纪委监察处)人事管理工作,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规范请销假制度,根据《武汉理工大学教职工请假暂行规定》《武汉理工大学干部请销假制度》,结合纪委监察处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牢固树立纪律观念,严格遵守《武汉理工大学教职工请假暂行规定》《武汉理工大学干部请销假制度》等文件要求。

    第二条  请假类别(探亲假、事假、病假、婚假、丧假)、期限及待遇等严格按照《武汉理工大学教职工请假暂行规定》执行。

    第三条  应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

    (一)因公国内开会、学习、进修、培训、考察、讲学、评审、咨询、洽谈合作、参加社会活动等。

    (二)因私参加上述活动及因私出国(境)。

    (三)不能参加学校会议等活动。

    (四)因病等原因不能正常工作。

    请假手续严格按照《武汉理工大学干部请销假制度》执行。

    第四条  明确报告权限

    (一)处内人员因病、因事等个人情况请假必须主动履行逐级请假手续,未经批准不得无故缺岗。

    (二)凡请假半天以内由分管领导批准;请假1天以上的须报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审批,视情况按规定报人事处备案;请假15天以上的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后,报告分管校领导,并报人事处备案。处级干部请假按照组织部《武汉理工大学干部请销假制度》规定执行。请假期满需履行销假手续。

    第五条  请销假要求

    (一)处内人员外出前需妥善安排请假期间相关工作。

    (二)请假期间要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如因故不便开手机的,应告知其他联系方式或主动与本单位联系。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如期返岗,需按审批权限及时向相关领导报告并征得同意。

    (三)如遇特殊情况,不能事先办理请假手续的,应先电话口头或短信、微信请假并及时补办手续。

    (四)回校后,应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口头或短信、微信销假。

    第六条  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严格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上下班。办公室负责考勤登记管理工作。

    第七条  对不请假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者将书面报送人事处。

    第八条  对经常迟到、早退、旷工,严重违反请销假制度的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处内通报批评、书面检查、诫勉谈话。

    第九条  本规定由纪委监察处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下载
  • ·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史学家左丘明的《左传》
      【背景】
      公元前 717 年,郑国进犯陈国并势... [详细内容]
  • · 为之于未有,治之...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四章。   【背景】   老子... [详细内容]
  • · 祸莫大于不知足,...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
      【背景】
      《道德经》是春... [详细内容]
  • · 廉官知俭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岁月留下了一个个崇俭戒奢的动人... [详细内容]
  • · 廉洁是一种幸福

      守住一份廉洁,是人生的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既是本人之福、家庭之福,又是人民之福、国家之福。世...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