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办公用品管理规范(修订)
  • 栏目:内部规范
  • 时间:2021-05-31
  •   

    为加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以下简称纪委监察处)办公用品管理,控制办公消耗成本和费用开支,规范办公用品的发放、领用和管理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范。

    一、办公用品包括耐用办公用品、易耗办公用品、专项办公用品、日常用品等四大类。

    二、办公用品配备、使用按照统一调配和个人申请购置相结合的工作原则。

    三、办公用品的种类

    1. 耐用办公用品包括:接线板、数据线、电话、计算器、档案盒、文件栏、文件夹、笔筒、打孔机、剪刀、美工刀、卷笔刀、直尺、订书机、起钉器、笔记本等。

    2. 易耗办公用品包括:传真纸、复(写)印纸、打印纸、墨盒、硒鼓、光盘、墨水、装订夹、记号笔、签字笔(芯)、圆珠笔(芯)、铅笔、笔记本、双面胶、透明胶、胶水、钉书针、回形针、橡皮擦、涂改液、信笺纸、档案袋、文件袋、记事贴、电池、印泥、长尾夹等。

    3. 日常用品(含会议室)包括:矿泉水、面巾纸、抽纸、卷筒纸、垃圾桶、垃圾袋、扫帚、撮箕、拖把、洗手液、茶叶、纸杯等。

    四、纪委监察处常备办公用品明细见附件1

    五、办公用品的配置与采购

    1. 办公用品由办公室统一负责配置与采购,办公用品的采购在保证质量前提下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办公用品配置信息搜集采用两种方式,一是办公室室工作人员定期检查各办公室办公用品配置情况,二是各室工作人员自行申报办公用品配置信息。及时进行办公用品的配置与采购,保证工作高效运行。

    2. 自行申报添置办公用品的,申报人须事先填写《纪委监察处办公用品申购表》(附件2),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由纪委办公室主任审批后方可购买。购置金额超过5000元,须提交处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决定。

    六、办公用品的使用

    纪委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应本着厉行节俭的原则,对办公用品进行合理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对办公用品的种类和质量进行意见反馈,综合室将根据意见进行配置与采购。

    七、办公用品的管理

    办公用品由办公室统一管理,使用中的办公用品出现问题,由办公室统一协调及更换。办公室定期对各室办公用品数量等信息进行记录,做到有账有物,账物相符。


    附件1:纪委监察处办公用品明细

  • ·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史学家左丘明的《左传》
      【背景】
      公元前 717 年,郑国进犯陈国并势... [详细内容]
  • · 为之于未有,治之...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四章。
      【背景】
      老子... [详细内容]
  • · 祸莫大于不知足,...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
      【背景】
      《道德经》是春... [详细内容]
  • · 廉官知俭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岁月留下了一个个崇俭戒奢的动人... [详细内容]
  • · 廉洁是一种幸福

      守住一份廉洁,是人生的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既是本人之福、家庭之福,又是人民之福、国家之福。世...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