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工作承诺
  • 栏目:内部规范
  • 时间:2019-07-08
  •  

    为切实加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以下简称纪委监察处作风建设,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现结合岗位特点,制定以下工作承诺:

    一、实行处务公开制。落实《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办法》,除信访、案件等涉密事项外,严格按照学校《办法》要求公开有关事项。

    二、实行首问负责制。对来人、来访、来电提出的咨询、业务办理等事项,首位接待的同志要做到耐心、细致、热情。对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须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对于协助办理的事项,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和单位;对于批转事项和不属于业务范围内的事项,要跟踪督办。

    三、实行限时办结制。本着高效、便捷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间、提供优质服务。办理职能范围内的事项,在符合有关规定及手续齐全前提下,须立即予以办理;对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应补足的材料和办理程序等相关事项;对暂不能办理的事项耐心说明原因。纪律审查须执行规定时限要求,特殊问题及复杂调查事项须申请报批延时办结。对于上级机关的来文,按规定办结时限进行办理。

    四、实行廉洁承诺制。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和《武汉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等校纪校规,严格遵守岗位工作纪律,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及工作便利谋取私利,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和活动安排,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五、实行责任追究制。明确岗位职责,对每个岗位承办工作的内容、程序、标准和权限、责任等作出明确规定,并通过网络等方式公开,对不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或因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内部责任追究。

    附件下载
  • ·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史学家左丘明的《左传》
      【背景】
      公元前 717 年,郑国进犯陈国并势... [详细内容]
  • · 为之于未有,治之...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四章。
      【背景】
      老子... [详细内容]
  • · 祸莫大于不知足,...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
      【背景】
      《道德经》是春... [详细内容]
  • · 廉官知俭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岁月留下了一个个崇俭戒奢的动人... [详细内容]
  • · 廉洁是一种幸福

      守住一份廉洁,是人生的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既是本人之福、家庭之福,又是人民之福、国家之福。世...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