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五项纪律
  • 栏目:内部规范
  • 时间:2019-07-08
  •  

    一、严守政治纪律。认真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禁发表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相违背的言论以及参加各种非法组织及其活动。

    二、严守组织纪律。按上级规定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主动请示报告工作。坚持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的原则,服从组织决定,正确对待工作分工,重大问题由民主讨论决定。

    三、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聚焦主业,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严格执行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校党办字〔200911号)。

    四、严守保密纪律。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对涉密文件资料、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和未公开、未作结论的案件不议论、不传播,严禁泄露涉密工作情况和案件内容。

    五、严守廉洁纪律。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武汉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及工作便利谋取私利,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和活动安排,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附件下载
  • ·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史学家左丘明的《左传》
      【背景】
      公元前 717 年,郑国进犯陈国并势... [详细内容]
  • · 为之于未有,治之...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四章。
      【背景】
      老子... [详细内容]
  • · 祸莫大于不知足,...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
      【背景】
      《道德经》是春... [详细内容]
  • · 廉官知俭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岁月留下了一个个崇俭戒奢的动人... [详细内容]
  • · 廉洁是一种幸福

      守住一份廉洁,是人生的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既是本人之福、家庭之福,又是人民之福、国家之福。世...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