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 栏目:内部规范
  • 时间:2019-07-08
  •  

    为规范和加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以下简称纪委监察处)公务用车需要,有效保障公务活动,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湖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和《武汉理工大学公务车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纪委监察处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本办法所称公务用车,是指纪委监察处用于办理公务、调研督导、机要通信、突发事件应对、通勤服务、查办案件等履行公务活动的用车服务。

    第二条  纪委监察处用车一般由学校运输服务中心派车和网约车两种形式。

    第三条  公务用车管理遵循统一管理、定向保障、经济适用、环保节约的原则。

    第四条  纪委办公室负责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监督、指导处内公务用车。

    第四条  实行公务车辆使用审批制度,各室要严格履行公务用车审批程序。各室需要使用公务车辆时,需填写《纪委监察处公务用车申请单》,由分管领导签字审批,由办公室统一安排车辆。

    第五条  要控制和减少省外长途用车,工作人员到外地办理公务,应当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工具。

    第六条  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公务车辆。

    第七条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不得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使用公务用车。

    第八条  建立公务用车管理台账。校内运输服务中心用车和网约车服务完成后,要仔细核对车辆用途、行驶轨迹和里程。对用车审批、费用报销等环节严格监督。

    第九条  本办法由纪委监察处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下载
  • ·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史学家左丘明的《左传》
      【背景】
      公元前 717 年,郑国进犯陈国并势... [详细内容]
  • · 为之于未有,治之...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四章。
      【背景】
      老子... [详细内容]
  • · 祸莫大于不知足,...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
      【背景】
      《道德经》是春... [详细内容]
  • · 廉官知俭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岁月留下了一个个崇俭戒奢的动人... [详细内容]
  • · 廉洁是一种幸福

      守住一份廉洁,是人生的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既是本人之福、家庭之福,又是人民之福、国家之福。世...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