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信访接待登记制度
  • 栏目:内部规范
  • 时间:2016-10-31
  • 一、来信、来访者申请调处纠纷或反映情况,应由接待人员按规定填写接待登记表,简要记述来访人的意见和请求。

    二、接待人员在进行登记时,要认真负责,尽量记录当事人的原话和原意,不可将自己的分析判断代替当事人的陈述而记录进去。

    三、接待人员对当场能答复、解决的事项,应认真落实解决;对不能当场答复、解决的事项,应向来访人耐心解释,并约定答复、解决的时间、地点、经办人员。

    四、接待人员对超越职责范围的事项,应向来访人讲明受理的部门和途径。

    五、对需内部移交的事项,应做好移交时间、主要情况、意见、书证及接交的登记。

    附件下载
  • ·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史学家左丘明的《左传》
      【背景】
      公元前 717 年,郑国进犯陈国并势... [详细内容]
  • · 为之于未有,治之...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四章。
      【背景】
      老子... [详细内容]
  • · 祸莫大于不知足,...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
      【背景】
      《道德经》是春... [详细内容]
  • · 廉官知俭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岁月留下了一个个崇俭戒奢的动人... [详细内容]
  • · 廉洁是一种幸福

      守住一份廉洁,是人生的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既是本人之福、家庭之福,又是人民之福、国家之福。世...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