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 栏目:通知公告
  • 时间:2023-01-13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和湖北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主要精神

    2023110日,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111日,省委召开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决定从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省开展为期6个月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关于在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中明确了此次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五个重点:党政领导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为商人老板“站台背书”、搞利益勾兑和权钱交易;领导干部之间违规相互吃请、“组团吃喝”,搞“小圈子”、相互请托办事、说情打招呼等问题;纪检监察干部甘做“局中人”,违规接受宴请,接受请托插手案件、打探案情等问题;在企业和单位内部餐厅、私人会所或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等隐蔽场所违规吃喝问题;违反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公务接待规定,超标准、超范围吃喝、饮酒。

    根据《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规定,湖北省纪委监委将以上五个重点细化为19种情形进行整治: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为其“站台背书”、搞利益勾兑和权钱交易;指使、授意或者接受私营企业主支付报销应由自己承担的吃喝费用;以考察、调研、检查工作等公务活动为由,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组织单位同事一起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携带家属一同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以拉关系、搞“小圈子”为目的违规组织或参加饭局;以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名义违规组织或参加饭局;以上下级、同事之间联络感情、协调工作为由违规组织或参加饭局;以球友会、牌友会等名义违规组织或参加饭局;以红白喜事、年夜饭等为由违规组织或参加饭局;以公务为由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宴请;借商务接待、会议培训之机公款吃喝;在接待中违规饮酒;搞无公函、伪造公函及“一函多餐”吃喝;违规参加同城吃请;提供、接受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在单位内部食堂、餐厅违规吃喝;出入私人会所或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等隐蔽地点吃请;搞其他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组织或参加各类饭局、违规公款吃喝等行为。

    二、学校纪委落实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

    1.校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杜绝上述19种违规吃喝情形。

    2.各二级单位纪检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将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与纠四风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报告学校纪委。

    3.学校纪委将对上述19种违规吃喝问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土特产)等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三、举报方式

    现向全校公布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举报方式,请广大师生参与监督,发现相关问题及时举报。

    1.来信举报: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西院腾飞楼,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纪委信访与案件监督管理室(收),邮编430070

    2. 电话举报:027-87651426

    3. 邮箱举报: wutjjxx@whut.edu.cn

    4. 网上举报:http://jjxf.whut.edu.cn/jb/wyjb

     

     

     

     

    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纪委

    2023112

    附件下载
  • ·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史学家左丘明的《左传》
      【背景】
      公元前 717 年,郑国进犯陈国并势... [详细内容]
  • · 为之于未有,治之...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四章。
      【背景】
      老子... [详细内容]
  • · 祸莫大于不知足,...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
      【背景】
      《道德经》是春... [详细内容]
  • · 廉官知俭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岁月留下了一个个崇俭戒奢的动人... [详细内容]
  • · 廉洁是一种幸福

      守住一份廉洁,是人生的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既是本人之福、家庭之福,又是人民之福、国家之福。世...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