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监督工作的通知
  • 栏目:通知公告
  • 时间:2023-03-23
  • 各招生学院纪委:

    根据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的整体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对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监督,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招生录取工作,要求各招生学院纪委全程监督复试工作各环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提高政治站位,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学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督促所在单位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相关政策要求制定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确保招生复试工作组织有序、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2.紧扣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检查。按照“一岗多控、多岗监督”的工作机制,对复试工作流程再检查、再评估,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对复试中的命题保密、评委安排、笔试阅卷、面试评分、统分录取、资料存档等重要环节严格监督,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3.加强纪律教育,树牢规矩意识。加强对本单位复试评委老师及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落实回避制度和保密纪律,提醒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底线,不得接受与复试工作有关的宴请和礼品、礼金;不得参加可能影响复试结果公平公正的活动;严禁打招呼、说情;严禁利用职权徇私舞弊、干扰复试工作。

    4.依规依纪履职,严守工作纪律。各招生学院纪委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利用监督工作违规插手或干预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发现复试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向校纪委报告。

    学校纪委在复试期间将采取巡查、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复试工作的监督检查,并接受信访投诉,对违反招生纪律,侵犯考生正当权益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纪委

    2023年3月23日

                                                                                                                                                   

    附件下载
  • ·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史学家左丘明的《左传》
      【背景】
      公元前 717 年,郑国进犯陈国并势... [详细内容]
  • · 为之于未有,治之...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四章。
      【背景】
      老子... [详细内容]
  • · 祸莫大于不知足,...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
      【背景】
      《道德经》是春... [详细内容]
  • · 廉官知俭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岁月留下了一个个崇俭戒奢的动人... [详细内容]
  • · 廉洁是一种幸福

      守住一份廉洁,是人生的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既是本人之福、家庭之福,又是人民之福、国家之福。世...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