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廉洁提醒:清正廉明过清明
  • 栏目:通知公告
  • 时间:2022-04-01
  •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清明节临近,为落实安全文明廉洁过节,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加强2022年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醒如下:

    一、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各级党组织和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把压实疫情防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干部换届纪律主体责任统筹结合起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落实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外出、移风易俗文明祭扫、选人用人风清气正等有关规定。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节礼及违规接受节礼;严禁违规收受和提供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以祭扫为名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娱乐、健身等;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管理服务对象私借车辆、转嫁相关费用;严禁在祭扫中铺张浪费,比排场、搞攀比;严禁干部换届调整中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等;严禁违规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党政办、组织部、财务处、审计处等职能部门要加大业务范围内职能监管检查力度,抓早抓小,准确规范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守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对节日期间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学校纪委坚持执纪从严、有责必问,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疫情防控不力、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严重的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疫情防控和干部换届调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纪委

                      202241

    附件下载
  • · 廉官知俭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岁月留下了一个个崇俭戒奢的动人... [详细内容]
  • · 廉洁是一种幸福

      守住一份廉洁,是人生的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既是本人之福、家庭之福,又是人民之福、国家之福。世... [详细内容]
  • ·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
    国家富强 民放振兴 人民幸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详细内容]
  •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详细内容]
  • · 品莲
    莲心,性苦寒,味苦,清热强心;廉心,政之本,皓洁,务实为民。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