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检机构】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召开纪检工作会
  • 栏目:综合新闻
  • 时间:2024-04-02
  •    42日,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在218会议室召开学院2024年纪检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冯桂珍主持,党委书记肖耀根出席,学院纪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肖耀根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20231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纪检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校党字〔20221号)、《武汉理工大学二级单位纪检监察队伍履职尽责实施办法(试行)》(校党字〔201732号)、《武汉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校纪字〔20194号)、《武汉理工大学2024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校纪字〔20246号),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冯桂珍部署安排了学院202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

      党委书记肖耀根强调,学院2024 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湖北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和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基调,聚焦专责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学院纪委和全体纪检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强执纪监督,增强学院重要事项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事项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监督;要不断提升纪检工作人员自身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力护航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图/李玲芳,审核/冯桂珍,终审/肖耀根)

  • ·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史学家左丘明的《左传》
      【背景】
      公元前 717 年,郑国进犯陈国并势... [详细内容]
  • · 为之于未有,治之...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四章。
      【背景】
      老子... [详细内容]
  • · 祸莫大于不知足,...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
      【背景】
      《道德经》是春... [详细内容]
  • · 殷鉴不远,在夏后之世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的《诗经·大雅·荡》。
      【背景】
      殷商的教训不必向远处去找,夏代的... [详细内容]
  • · 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出处】
      典出先秦时期的《诗经·小雅·小旻》。
      【背景】
      周成王有一次向尹佚问政事:“我...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