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二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 栏目:综合新闻
  • 时间:2024-04-08
  • 新闻网讯文/图 叶琼瑶4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二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信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经,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江敬主持。

    信思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坚持高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要求,准确认识把握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巡视巡察制度战略地位、巡察工作重要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坚持高标准,锚定政治监督重点,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一单位一策”和事业发展,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高质效,强化贯通融合协同联动,深化政治巡察实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夏江敬宣布第四届党委第二批巡察组人员组成及巡察对象,并对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强化巡察政治监督,透过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数字赋能,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要突出效果导向,强化巡察质效,找准找实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通过精准巡察、高质量巡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经强调,本次巡察要围绕政治站位、理论学习、班子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重点检查各单位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理论学习成果转化、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干部管理精力投入等情况,切实提高巡察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与巡察组沟通面上有关情况,提出建议各巡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巡察办公室负责同志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学校党委第二批巡察内容与监督检查要点、基本程序及操作实务进行了宣讲和培训。各巡察组组长就如何做好第二批巡察工作进行交流。

    编辑:曹明;审核:汪星刚、侯俊 

    文章来源:武汉理工大学新闻经纬

    https://news.whut.edu.cn/zhxw/202404/t20240407_988896.shtml

  • ·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史学家左丘明的《左传》
      【背景】
      公元前 717 年,郑国进犯陈国并势... [详细内容]
  • · 为之于未有,治之...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四章。
      【背景】
      老子... [详细内容]
  • · 祸莫大于不知足,...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
      【背景】
      《道德经》是春... [详细内容]
  • · 殷鉴不远,在夏后之世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的《诗经·大雅·荡》。
      【背景】
      殷商的教训不必向远处去找,夏代的... [详细内容]
  • · 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出处】
      典出先秦时期的《诗经·小雅·小旻》。
      【背景】
      周成王有一次向尹佚问政事:“我...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