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检机构】后勤集团召开纪检工作会议
  • 栏目:综合新闻
  • 时间:2024-04-08
  • 3月29日下午,后勤集团召开纪检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沈景春参会指导,集团副总经理、纪委书记方胜新主持会议,集团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学习了《二级单位纪检机构如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以及《学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第一章“以案说纪 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的内容。

    会议强调,集团纪检干部要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勤勉尽责,切实做好一线监督工作;要加强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巩固清正廉洁的思想基础;要加强廉政风险防范,重点关注关键领域、岗位和环节,及时发现和处理潜在、倾向性问题;要加强纪律监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党委书记沈景春要求集团纪检干部不断加强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他强调,集团纪检干部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党委、纪委关于纪检工作的部署要求上,增强发现问题、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把准政治方向,扛好政治责任;二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一线监督作用,勤于思考、主动谋划,做实做细一线监督;三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以制度机制建设的实效推动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信息公开化,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防止“灯下黑”,丰富日常监督的工作经验,提升监督效能。

    沈景春希望全体纪检干部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加强“清廉后勤”建设,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纪委书记方胜新还就集团近期纪检工作做出部署。

    文:高敏 图:冷思宇 审稿:沈景春

  • ·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史学家左丘明的《左传》
      【背景】
      公元前 717 年,郑国进犯陈国并势... [详细内容]
  • · 为之于未有,治之...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四章。
      【背景】
      老子... [详细内容]
  • · 祸莫大于不知足,...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
      【背景】
      《道德经》是春... [详细内容]
  • · 殷鉴不远,在夏后之世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的《诗经·大雅·荡》。
      【背景】
      殷商的教训不必向远处去找,夏代的... [详细内容]
  • · 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出处】
      典出先秦时期的《诗经·小雅·小旻》。
      【背景】
      周成王有一次向尹佚问政事:“我...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