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 栏目:焦点新闻
  • 时间:2024-04-16
  •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动员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孟芳兵,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信思金主持会议。

      信思金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教育部直属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及相关通知文件精神。

      赵经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制定情况及工作安排。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武汉理工大学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信思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教育部党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校党纪学习教育。

      信思金就做好学校党纪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清醒地认识到,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势在必行,必须在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二要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同带头学习《条例》,各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身边干部和师生党员沉下心深研细悟,示范带动全校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要联动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在本周内,通过党委会、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等,党支部通过党员大会等形式,完成精神传达、组织动员、启动部署等工作,及时研究制定本单位党纪学习教育具体安排,按照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四要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加强警示教育、加强解读和培训、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等工作安排,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党纪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编辑:曹明;审核:王能东)

    文章来源:武汉理工大学新闻经纬

     https://news.whut.edu.cn/zhxw/202404/t20240415_989805.shtml

     

  • ·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史学家左丘明的《左传》
      【背景】
      公元前 717 年,郑国进犯陈国并势... [详细内容]
  • · 为之于未有,治之...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四章。
      【背景】
      老子... [详细内容]
  • · 祸莫大于不知足,...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老子的《道德经》。
      【背景】
      《道德经》是春... [详细内容]
  • · 殷鉴不远,在夏后之世
    【出处】
      典出春秋时期的《诗经·大雅·荡》。
      【背景】
      殷商的教训不必向远处去找,夏代的... [详细内容]
  • · 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出处】
      典出先秦时期的《诗经·小雅·小旻》。
      【背景】
      周成王有一次向尹佚问政事:“我...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