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承文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 栏目:焦点新闻
  • 时间:2023-02-18
  •  新闻网讯(摄影 姚洪)2月16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承文一行来校调研,座谈了解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参加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宗凯主持座谈会。

    信思金同志代表学校对王承文同志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驻部纪检监察组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重点汇报了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

    夏江敬同志从纪检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三不”、推进校内巡察以及智慧纪检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情况。

    王承文同志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二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意识形态阵地,切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宗凯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人:廖志琼

  • · 廉官知俭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岁月留下了一个个崇俭戒奢的动人... [详细内容]
  • · 廉洁是一种幸福

      守住一份廉洁,是人生的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既是本人之福、家庭之福,又是人民之福、国家之福。世... [详细内容]
  • ·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
    国家富强 民放振兴 人民幸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详细内容]
  •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详细内容]
  • · 品莲
    莲心,性苦寒,味苦,清热强心;廉心,政之本,皓洁,务实为民。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