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布置会
  • 栏目:焦点新闻
  • 时间:2019-03-11
  •      3月7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工作布置会,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校党委副书记赵经等出席。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员。

      会上,王乾坤副书记布置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决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推动文化育人向纵深发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篇章。王乾坤副书记还就师德建设做了重点强调,师德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今年要着力构建师德建设制度体系,强化师德制度执行力度,严格教职工考评奖惩,促进广大教职工师德涵养不断提高。

      夏江敬副书记就学校纪检监察、统战和工会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他指出,纪检监察工作要稳中求进,协助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内控管理、强化日常监督,贯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强化追责问责。要开展好政治巡察,强化巡察整改,健全巡察工作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重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及相关工作,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学校、国家发展同向同行。要开好学校三届四次教代会,积极听取教职工意见,将关注度高的问题形成高质量提案,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赵经副书记就基层党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和干部监督管理、离退休工作等作了布置。他强调,学校党建和干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今年是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与学校巡察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督导工作,加强督导结果运用。要加强干部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从严管理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日常考核力度,防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赵经副书记还提出要提高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工作质量,着力推进离退休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

      信思金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就如何做实做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要对标对表党章党规、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文件,教育部对高校党组织建设要求、学校工作布置会和文件制度等,结合各单位实际,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担当抓落实,要切实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上下联动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三是要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将安排部署和检查督导结合起来,切实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将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节点盯住盯牢,以钉钉子的精神将每项任务落实到位。四是要扛起责任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做到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好该干的事、站好该站的岗、尽好应尽的责。最后,信书记号召大家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向“双一流”建设目标全力奋进,交出一份让组织满意、让全校师生满意的党建工作答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 · 廉洁是一种幸福

      守住一份廉洁,是人生的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既是本人之福、家庭之福,又是人民之福、国家之福。世... [详细内容]
  • ·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
    国家富强 民放振兴 人民幸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详细内容]
  •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详细内容]
  • · 品莲
    莲心,性苦寒,味苦,清热强心;廉心,政之本,皓洁,务实为民。 [详细内容]
  • · 习近平
    为政清廉取信于民,秉公用权赢得人心。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