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际合作 > 通知公告
校长杨宗凯会见新任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一行
发布时间:  2022-11-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琰冰 乔江 摄影 许余庆)11月10日下午,校长杨宗凯会见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Jean-Yves ROUX)一行,双方围绕深化中法科技教育合作展开交流。副校长王发洲、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教育专员费奕(Maxime FERAILLE),我校国际处、化生学院、艾克斯马赛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杨宗凯首先对胡建谊总领事履新伊始即到访武汉理工大学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我校与法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联合科研、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及在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的最新工作进展。他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法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依托学校的优势特色学科,以信息化与国际化为切入点,在艾克斯马赛学院探索建立数字教育的新模式,期待双方合作取得务实成果。

胡建谊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武汉理工大学是他上任以来访问的第一所中国高校,武汉理工与法国高校在教育、科技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他同时表示,将竭力为包括武汉理工大学在内的中国高校搭建对法交流合作的桥梁,期待法中高校在优势学科打造与建设上继续开展紧密合作,相信中法教育交流与合作将不断走向深入。

会见结束后,王发洲陪同来访一行赴艾克斯马赛学院出席“首届文化节暨第九届中法环境活动月”启动仪式并参观学院相关教学设施。胡建谊一行详细了解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审稿人:项凡

附件下载: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205号     邮编:430070     Email:waishi@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