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际合作 > 通知公告
校长杨宗凯出席中英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7-05

7月1日,全英华人教授协会组织召开中英大学校长论坛,校长杨宗凯教授受邀出席并作大会主题报告。英国萨里大学校长Max LU教授、伯明翰大学校长Adam Tickell教授、利物浦大学校长Dame Janet Beer教授、中山大学校长高松教授受邀作大会主题报告。报告会后演讲嘉宾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开展嘉宾圆桌讨论。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ZHAO Hua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

杨宗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高等教育面临诸多挑战,技术变革改变了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未来的教育要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交流能力、合作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复杂问题解决能力、跨界整合能力、计算思维能力等核心关键能力的创新人才。人才需求的转变要求我们必须要重塑教育支撑体系,包括转环境、转供给、转方式、转评价、转角色、转机制、转治理、转文化,打造能力为重的现代教育。疫情加速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线上教育变革,实现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线上教与学成为新常态,加快了全球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进程,要加快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办更加开放的大学。高等教育必须扛起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历史责任,从教育理念、信息技术、科技创新等方面全面支撑全球可持续发展。

杨宗凯校长倡议,中英大学牵头共同发起成立中英大学数字教育联盟;共同推动构建新材料、新能源、智能交通等产业领域的发展伙伴关系,加强科技合作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合作;共同加快学校自身的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以“开放合作、兼容并蓄”的理念加快中英双方合作交流,以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全球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本次校长论坛以促进中英高校为主体的科教合作为目的,在目前全球政治和经济变革以及后疫情的大背景下,旨在探讨如何面对挑战和制定合理的方针对策,建立健康的中英合作生态环境,促进中英之间的教育、科研、创新合作以及文化交流。来自中国和英国的59所大学、科研机构、企业共200余人在现场参加,数百人在线上参加会议。

据悉,我校正在深入实施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等教育部“四新”建设,实施“5•30”教育教学改革行动计划,全面赋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校在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过程中,将大力推动教育资源广泛共享,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乔江 审稿人:项凡)

附件下载: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205号     邮编:430070     Email:waishi@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