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际合作 > 通知公告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教专员费奕来访
发布时间:  2022-04-29

4月27日,副校长王发洲在会议中心接待了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教育专员费奕(Maxime FERAILLE)一行,双方就中法科技教育合作开展交流。法国高等教育署武汉中心、法语联盟等单位代表陪同来访,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艾克斯马赛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王发洲副校长向费奕专员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长期以来支持我校与法国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回顾了我校与法国高校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是重要的中法合作办学项目,自2019年首届招生以来,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今年将迎来首届硕士毕业生。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与法国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推动我校相关中法合作项目的落地和实施。费奕专员2021年底履新后在线参加了艾克斯马赛学院管委会第四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对我校的重视和关注。期待在费奕专员带领下,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建设艾克斯马赛学院、开展中法科研合作等领域继续给予我校支持。

费奕专员表示,艾克斯马赛学院是湖北省首个合作培养本科生、研究生的中法学院,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学院建设仍取得了实质进展,这是中法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学生赴法学习交流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法方愿与学校一道继续努力,通过定期举办中法科技日、中法环境月等活动拓宽沟通交流渠道,营造法语学习和中法合作的良好氛围。

会谈期间,艾克斯马赛学院法方执行院长张承才对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会后,费奕专员一行赴艾克斯马赛学院进行参观。

(通讯员:乔江、王琰冰 摄影:姚洪 审稿人:宋卫红)

附件下载: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205号     邮编:430070     Email:waishi@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