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二轮“15551人才工程”首次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15

12月6日上午,学校第二轮“15551人才工程”首次聘任仪式在会议中心301举行,标志着我校第二轮“15551人才工程”全面启动实施。4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加盟我校,受聘为我校战略科学家。

 

  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第一轮“15551人才工程”聘任人员、第二轮“15551人才工程”受聘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刘祖源主持。

  副校长康灿华宣读“15551人才工程”聘任文件。

  仪式上,丹麦技术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挪威技术科学院三院院士普雷本·特恩卓普·彼德森,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苏州大学教授李述汤,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欧道明大学教授许立达,新西兰工程院院士、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工学院终身教授谢胜泉等4人受聘为我校战略科学家,校长张清杰分别为4位战略科学家颁发聘书。

 

  学校聘任王振等12人为学科首席教授,聘任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叶青总裁和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彭寿院长等2人为产学研合作特聘首席专家,聘任庄元等3人产学研合作特聘责任专家,聘任杨家其等6人为特色专业责任教授,聘任吴薇等10人为精品课程教学名师,聘任王涛等15人为青年拔尖人才(第一层次),聘任马勇等25人为青年拔尖人才(第二层次)。校党委书记刘伟、校长张清杰分别为各位受聘人颁发聘书。

  普雷本·特恩卓普·彼德森院士作为战略科学家代表发表讲话,表示受聘后一定尽心竭力,立足学科发展方向,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指导培养青年创新人才取得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积极向学校推荐引进或培养高水平青年人才,引领本学科与海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开展高端国际交流与合作。

 

  化生学院夏建龙教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表示入选“15551人才工程”青年拔尖人才,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愿与广大青年教师一起,奋发进取、克服困难、发挥优势,创造更加突出的业绩。

  张清杰校长在讲话中对学校实施“15551人才工程”的重要战略意义和第一轮“15551人才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阐述与总结,实施“15551人才工程”是我校“建设让人民满意、让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的战略需要,第一轮“15551人才工程”为破解学校人才瓶颈探索了成功经验,有效改善了学校人才队伍结构建设成效显著,大幅提升了学校人才队伍整体水平,为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全面完成提供了重要保证,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清杰校长指出,实施第二轮“15551人才工程”是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任务,是学校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举措,聘任战略科学家是落实“15551人才工程”的塔顶工程,希望受聘的4位战略科学家能用创新的学术思想、前瞻的战略眼光、卓越的领导才能、崇高的人格魅力和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引领我校学科发展,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

 

  张清杰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强校的战略意识,尊重人才,爱惜人才,为人才更好地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入选“15551人才工程”的各类人才能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推动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跃上新的平台。

  优秀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基础,高端人才对于提升学科水平、培养青年人才、建立国际合作、贡献高水平成果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十二五”期间,学校实施了“15551”人才工程,极大地推动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促进了学校的全面发展。

  据悉,“十三五”期间,学校实施“2020卓越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第二轮“15551人才工程”,计划到2020年,新增战略科学家10名左右,学科首席教授50名左右,产学研合作特聘专家50名左右,特色专业责任教授及本科教学团队、精品课程教学名师各50名(个)左右,青年拔尖人才100名左右,青年教学名师200名左右,进一步完善卓越教育人才支撑队伍体系,突出青年拔尖人才和产学研合作特聘教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水平。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205号     邮编:430070     Email:waishi@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