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单位简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23-11-05

主要职责:

负责学校的外事归口管理、国际及港澳台地区交流与合作、外国专家与引智项目管理、国际和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会议申报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与管理、孔子学院建设与管理、全校教职工的因公证照管理。

具体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外事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执行学校规章制度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积极宣传外事法律法规、外事纪律;完成学校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协调、配合其它部门做好有关工作。 

2.服务学校国际化战略,负责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规划、组织、管理、决策、督促、检查与评估;建立健全学校国际化发展质量标准,形成国际化水平评估体系,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

3.负责长短期外国专家来访,外国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和合作科研工作;负责组织各类外国专家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工作;组织上报优秀引智成果;组织国家“友谊奖”、湖北省“编钟奖”等各类外国专家荣誉项目的申报工作。

4.负责国际及港澳台校际交流、国际合作平台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与管理、孔子学院的建设与管理、国际及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会议的申报与管理;留学生事务及师生交流事务的协调。

5.负责国(境)外教育科研单位、企业、团体等来访的归口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审批与管理工作,管理全校教职工的因公证照。

7.推动校院两级英文融媒体建设,提升学校国际化氛围。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205号     邮编:430070     Email:waishi@whut.edu.cn